壁花人

爱绘画,爱摄影,爱音乐,爱写作,爱旅行,爱山川,爱河流,爱大地,爱着这世界唯一的你。

关于陈老师《鱼》的故事

大家好,我叫壁花人,是一名爱音乐,爱摄影,爱玩的热血青年插画师>3<

还是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。

第一次做公众号好紧张哈哈
好啦,话不多说,进入今天的正文。

大家好,我叫壁花人,是一名爱音乐,爱摄影,爱玩的热血青年插画师>3<

还是再次感谢大家的关注。


鱼陈绮贞 - 时间的歌:巡回演唱会现场录音


先给大家介绍一首歌。
收录在陈绮贞老师《太阳》专辑的《鱼》,也是小编很喜欢的一首歌。

歌词当中并没出现过一个“鱼”字,不过呢还是会读到鱼的影子。你有读到吗?

陈老师实在太有才,从第一人称的角度,把人比作鱼,引用《逍遥游》的典故,讲述一个关于分手的故事。当年陈老师还凭借《鱼》入围21届台湾金曲奖最佳作曲人奖和最佳作词人奖,可惜当时入围了七个奖项最后还是空手而归的她,无疑是颗硕大的遗珠(小编太激动= =)。


不过,音乐是不能用一个奖项衡量的,在我们看来,她应该胜过一个奖项的定义和范畴的。


正因为小编太喜欢这首歌了,于是我就把她画了下来。

当然十万个人有十万个陈绮贞,这个小编眼中陈绮贞,希望大家喜欢~~

(要一边听歌一边看嗷)

(看完记得关注我嗷!!)



我坐在椅子上,看日出复活。



我坐在夕阳里,看城市的衰弱。




我摘下一片叶子,让她代替我

观察离开后的变化。




曾经狂奔,舞蹈,贪婪地说话,

随着冷的湿的心腐化




带不走的留不下的

我全都交付他

让他捧着我在手掌自由自在挥洒



原谅我飞,

曾经眷恋太阳。

 

The end


原文链接: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?__biz=MzI3NzMzNDAyOQ==&mid=2247483657&idx=1&sn=278ac9b1d483076d0ab28688fcfa6bd7#rd



评论

热度(3)